乌丸莲华

刺客序列的正确扮演法 34

  任务的初步部署已经基本完成,因为没有办法使用占卜来确定敌人的具体藏身处,辛迪带领的这队“红手套”中能驭使自然灵、亡灵和不死生物的“灵巫”薇薇安和“死灵导师”皮亚芙分别放出了自己驱使的灵体暗中勘察着任务现场。

  “很明显,现场已经被清洗过一遍了,没有得到什么有效的线索。”黑色长发的薇薇安漆黑的眸中隐隐泛着幽蓝色的光芒,头颅微侧,看起来就像在跟一个透明的人耳语。

  身材娇小的皮亚芙也摇了摇头, “我这边也没有什么线索。”

  “意料之中的情况。”褐发黑瞳的莫里说了一句,瘦削的面庞挂上了一丝无奈的笑意,“现在应该就只能小心些一点一点探查了。”

  “嗯。”辛迪点了点头,“西洛夫,你来打头阵吧。”

   “好。”高大健壮的西洛夫点了点头,背着巨剑走到了队伍最前方。

  一行人小心翼翼地进入了这所废弃已久的建筑,繁复的雕塑壁画和各种角落的陈设无一不昭示着这幢建筑有着多么豪华的昔日时光,可现在已经蒙尘破败,众人的动作也会带起一阵阵烟尘。

  不知道为什么,越深入这幢建筑,达芙妮心里越觉得不安,总隐隐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众人也只是静静地前行着,一点一点探查着可能存在异常的房间,这种沉默也让氛围显得更为压抑。

  “我说,你们有什么发现吗?”莫里压低了声音问道。

  “没有。”皮亚芙小声回应道,“除非他们也算。”她指了指刚刚跑过去的几只灰老鼠。

  “我觉得今天不一定有什么收获了。”薇薇安说,“距离上一小队撤退再转达情报给我们已经有两三个小时了,敌人没准已经转移了。”

  “要不分头行动?”西洛夫问。

  “不行。”辛迪斩钉截铁地说道,“这次行动尽量不要分散力量,否则很容易被逐个击破。”

  达芙妮没有说话,只是继续绷紧了神经勘察着走廊和两侧的房间。

  很快,建筑物的一楼大厅和各个房间都已经检查完毕,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痕迹和线索。

  “休整一下,这栋建筑还有两层。”辛迪说道,“3分钟后准备开始勘察第二层。”

  “我有个提议。”莫里举手示意他有话要说,“我建议我们六个队员分成两队,两个序列5带一个序列6,分别探查二层的左右两侧,这样任务进度更快一些。又因为是同一层,所以万一出现敌情要较分头行动更容易第一时间进行支援。”

  “不错的建议。”皮亚芙赞赏的看了莫里一眼,“再谨慎些考虑,两队队员的途径最好多样。但西洛夫和达芙妮尽量不要在一队,如果真的遇见特殊情况,保证西洛夫队中有两个‘黑夜’和‘死神’途径的队员,这样的话,‘1-204’对这两条途径的十五分钟增幅能力应该足够支撑到另外三人赶来支援。”

  本来还在犹豫的辛迪听到了两人给出的方案也不禁微微点了点头,“确实可行,不过还有一个细节问题,‘1-204’的封印条件需要冰,如果达芙妮不能和西洛夫同队,冰块融化导致封印失效也是很大的一个变数。”

  “这个不用担心,”这时“灵巫”薇薇安笑着说道,“我驱使的一个自然灵可以制造冰雪,虽然并没有什么攻击力,不过做一层封印还是绰绰有余的。”她看向辛迪,“如果真的要采用这个办法的话,那就由我和西洛夫一队吧。”

  辛迪微蹙的眉头也终于解开,“那好,那就由西洛夫,薇薇安,皮亚芙为一队,我,达芙妮,莫里为一队。西洛夫一队向西侧走廊勘察,我们则向东侧走廊勘察,还有什么问题吗?”

  “通讯。”沉默良久的西洛夫终于开口,“我们还应该留一个关键时刻通讯的方式,以防任何状况。”

  “这好办。”皮亚芙让达芙妮伸出手,达芙妮不明就里地照办。很快,皮亚芙周身冒出一丝阴冷的气息,在达芙妮的视线里,身边的世界变得像油画一样色彩斑斓了起来,然后手上突然多了一个像小猫幽灵一样的灵体。“这个是我的传讯方式,如果出现什么事,我会立即通过这个告诉你们。”

  “好,那我们就准备出发。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一小时后大家在二楼中庭会合。如果到了时间有队员没回来也没有传讯,那就说明出了状况,具体问题到时候看情况采取措施。”辛迪拍板。

  “好。”一行人分为两队,向着各自的目标前行。

  达芙妮无意识的逗弄着手上的小灵体,辛迪和莫里在她前面半步左右的距离低声交谈着什么,她听不太清楚。

  “达芙妮,”莫里突然回头叫了她一声,“你很紧张吗?”

  达芙妮回过神来,“是……是有一点,明明已经不是第一次出任务了,但是这次总是隐隐感觉,似乎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稍微放松一点,”辛迪也停下了脚步,转过身轻轻拍了拍达芙妮的肩头,“警惕在这种环境里是正确的,但是太紧张很容易出现误判,在之前的‘值夜者’行动日志里也并不是没有这样的记载。”

  “哈哈,我倒是真的期望这次行动不会遇上和‘玫瑰学派’勾结的那群疯子,毕竟正常人很难接受那种异变怪物的形象,好几次任务结束后我甚至连饭都吃不下。”莫里虽然嘴上调侃着,神情却一点都没有放松,仍然在仔细的勘察着每一寸可能有线索存在的地方。

  “所以,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动手?”达芙妮手中突然凝结出了一柄寒冰长枪,她脸上的紧张神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换上了一脸的戒备。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