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丸莲华

刺客序列的正确扮演法 32

  身为“值夜者”的素养让达芙妮和洛奇并未选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是第一时间进入了慌乱的人群。

  围观的人群不时发出向诸位神灵祈祷的声音,被围在中间的男子似乎遭遇着极大痛苦,不停的在地上来回翻滚嘶吼着,身体上散发着奇异的光彩。达芙妮迅速做出了判断:这是因灵性干涸,非凡力量即将失控的前兆。

  “快,疏散人群。”她对洛奇嘱咐了一声,自己则拿出了能够回复灵性的“碧波”领针,看看这位男子的状态是否还能挽救。洛奇掏出了“警察署”的徽章:“无关人员请快速撤离。”

  人群以最快的速度散开,达芙妮已激发了“碧波”,同时还给男子服食了能够缓慢恢复灵性的“希望”药剂。幸运的是,男子的状态不算太糟,在双重的回复下,整个人渐渐好转了起来,这让达芙妮也松了一口气。

  只是……这人似乎有点眼熟?达芙妮一时不太敢确定,只等男子清醒后再做判断。

  男子渐渐转醒,只是脸上似乎还残留着些许汗液和痛苦的表情。他睁开了眼睛,散乱的瞳孔也渐渐聚焦,他看到了俯身的达芙妮,竟脱口而出:“是你?!”

  达芙妮一愣,回忆了半晌突然说道:“你是费特利家的那个‘仲裁人’?”

  男子已经站起身,碧绿的眼瞳映照出达芙妮和洛奇的身影以及他们胸前的徽章,“你们居然是‘值夜者’?”

  “怎么?有意见?”洛奇上前一步,将达芙妮挡在身后,掏出了手枪“连珠”对着这位做好了伪装的“仲裁人”。

  “别,我没有恶意!”男子双手向前挥舞着,“我只是恰好逃到这里的!”

  洛奇看向旁边的达芙妮,只见她点了点头,确认这男人的确没有什么危险目的,才收起了手枪。

  “说,你叫什么?”洛奇接收到了达芙妮的眼神,开始盘问眼前的这个男人。

  “…维托。”在目测了一下战力后,男人老老实实的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在达芙妮进行搜身时也没有反抗。

  在询问了一些基本信息后,洛奇又问道:“你替费特利做过多少事?”

  维托回答:“只有保镖任务而已!他曾想雇佣我去杀人来陷害……”他的目光瞟了站在旁边的达芙妮一眼,又继续说道:“我拒绝了!我从不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

  “倒还真的没撒谎。”占卜确认过的达芙妮对洛奇点了点头。她目光转向刚从维托身上搜出的一个盒子,这盒子表面镶嵌着黄金打造的华丽纹路,达芙妮的灵性直觉告诉她,这个盒子里装的东西极其特殊。“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

  “……”维托沉默了一瞬,“我也不知道。”

  “打开来看看。”洛奇命令道。

  男人认命般掏出了一枚黄金钥匙,将盒子对着达芙妮打开。

  “这是……”达芙妮看过去,盒子里赫然躺着一只纤细的断手,目测来自一位女性,表面晦暗阴沉,似乎缺乏灵性。

  “这是一位‘机械之心’成员在讨伐‘玫瑰学派’时得到的战利品,但是他本人已经死于非命,临死前把这个交给了我。”维托对达芙妮说。

  “玫瑰学派”,断手……达芙妮思考起两者之间的联系,突然她灵光一现,知道了这只断掌的来历。

  “我知道了,这个交给我。”达芙妮平静的关上盖子,将盒子收好。“洛奇,你先带他去找一下队长,说明情况看看是收押还是怎么处理。”

  “好。”洛奇将男人用随身携带的手铐拷住,不顾他的挣扎反抗,将他强行带走了。

  达芙妮从酒馆出来找了家旅店开了个房间,准备好了仪式点燃了蜡烛,口中诵念 :

“我!”

“我以我的名义召唤:”

“徘徊于虚妄之中的灵,可供驱使的友善生物,独属于格尔曼·斯帕罗的信使!”

  房间里突然起了阵风,烛火染上了苍白的颜色。蕾妮特·缇尼科尔穿着阴沉繁复的长裙,提着四个金发红眼长相明艳大气的头颅从中钻了出来。

  “是你…”“召唤…”“我…?”这位序列2的“古代邪物”足足盯了达芙妮好一会儿,终于开口说道。

  “女士您好。”达芙妮行了一礼,虽然在面对一位天使时心里还是有点打颤,“我得到了一件物品,希望把它归还给您。”说着递出了那个黄金纹路的盒子,并将其打开。

  其中一个头颅咬住那只断手,“很好……”“谢谢……”“还有……”“什么事…?”余下的三个脑袋轮流说着。

  “我希望日后有需要能得到您的帮助,可以吗?”达芙妮问道。

  “可以……”四个脑袋同时上下点了一下,踏入了虚空,消失不见。

评论(8)

热度(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